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甘肅清真寺新建不到一個月就遭強拆 穆斯林倒地痛哭

甘肅省臨夏市折橋尕莊清真寺被當地政府以「模仿沙國的建築風格」為由暴力拆除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甘肅省臨夏市折橋尕莊清真寺被當地政府以「模仿沙國的建築風格」為由暴力拆除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9/04/12 18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甘肅省昨(11)日有處清真寺剛興建完成不久便遭政府強拆,有年長的教徒眼見無法阻止,倒在地上痛哭。

據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甘肅省臨夏市折橋尕莊清真寺才建完不到1個月,昨日被當地政府以「模仿沙國的建築風格」為由暴力拆除,有目擊者錄影後上傳至推特。雖然官民雙方並未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,不過數名年邁的穆斯林因傷心欲絕而哭倒在地。

消息人士透露,政府事先並未通知或和穆斯林協商,大型吊車當天便直接破壞清真寺的穹頂和尖塔,使建築近乎全毀,水泥塊散落各處,且當地政府已下令禁止居民轉貼清真寺遭拆除的影片或圖片,已有民眾因上傳相關影片至網路而被警方拘留。

回族詩人安然表示,穆斯林透過清真寺的建築風格展現審美觀和身分認同,因此摧毀清真寺的穹頂,相當於在摧毀穆斯林身分認同。不過,他說回族很倔強,通常選擇以沉默、忍耐避免衝突,即便現在中國極力打壓宗教、推動「去阿拉伯化」,也不會讓回族的民族認同消失。

數名年邁的穆斯林傷心欲絕地哭倒在地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數名年邁的穆斯林傷心欲絕地哭倒在地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