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空自F-35A墜海 防衛省坦承失事戰機曾出現2次故障

搜救團隊仍持續找尋墜海的F-35A殘骸以及飛行員的下落,(路透)

搜救團隊仍持續找尋墜海的F-35A殘骸以及飛行員的下落,(路透)

2019/04/12 11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-35A匿蹤戰機在9日晚間,在青森縣三澤市外海訓練時失聯,部份殘骸已被發現,但飛行員仍下落不明,由於是該型號戰機首度墜毀引發各界關注,現被爆出墜毀戰機曾發生過2次故障而緊急降落事件。

該架F-35A於日本時間9日晚間,與其他3架軍機從事飛行訓練,飛行員突告知中止訓練,隨後直接從雷達上消失,搜救團隊立刻找尋飛機下落,在海面發現F-35A兩個尾翼等殘駭,確認飛機墜海,此為F-35A墜毀的首例,去年9月美國F-35B也發生在訓練時於墜毀於南加州意外,不過飛行員成功逃生。

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防衛省在眾院總務委員會會議上透露,失事戰機曾於2017年6月和2018年8月發生2次故障而緊急降落,第一次是機體冷卻系統相關報警裝置啟動、第二次為部署到空自三澤基地後的飛行中,機體一部分出現某種故障,防衛省稱2次故障時戰機能處於可控狀況,但為確保安全而緊急降落。

對於昔日故障與這次墜海意外是否有關連,防衛省官員僅表示:「有關今後的調查及原因分析不便置評」,但強調對於新添購105架F-35的計畫不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