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喝咖啡不會死! 瑞士將咖啡豆從國家緊急儲備名單中移除

瑞士正式將咖啡從「國家緊急儲備」名單中移除。(資料照)

瑞士正式將咖啡從「國家緊急儲備」名單中移除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2 12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現代人生活繁忙,咖啡成了許多人每天必備的提神飲料,甚至到了不喝咖啡就無法工作的地步。不過瑞士聯邦委員會10日正式宣布,要將咖啡從「國家緊急儲備物」名單中刪除,因為咖啡「並不是人類生存的必需品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瑞士聯邦經濟事務部日前審查「食品與動物飼料強制儲存條例」修正案時,認為從營養的角度來看,咖啡幾乎沒有熱量,因此對於緊急時的糧食安全是沒有貢獻的,藉此判定咖啡不是生存必需品。

瑞士官方表示,雖然咖啡被列入名單中是因為有「強烈的歷史及心理因素」,但以現在的觀點,咖啡被列在名單中已經不再合理。

著名廠商雀巢(Nestle)等其他14個廠商過去都因為該項條例而被強制要求儲存咖啡豆。目前瑞士國內的強制性咖啡儲存量約有1萬7千噸,足夠讓瑞士國民喝3個月。根據統計,瑞士國內的咖啡愛好者平均1天會喝下5杯咖啡,這個數字是美國咖啡愛好者的2倍。

雖然自詡為中立國,但由於瑞士國土較小,面臨世界戰爭時還是會出現許多必備物資短缺的情形,因而瑞士於第1次與第2次世界大戰之間發展出這套緊急儲備系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