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死不透露清真寺捐建名單 新疆人大代表入獄遭酷刑逼供

中國當局在新疆興建無數再教育營,大舉關押逾百萬少數民族人士,此為再教育營外觀。(路透)

中國當局在新疆興建無數再教育營,大舉關押逾百萬少數民族人士,此為再教育營外觀。(路透)

2019/04/12 10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疆人大代表阿斯克別克(Nabigaly Askerbek)秘密被捕已逾一年,近日才獲准與家屬進行短暫見面。外媒爆料,阿斯克別克因拒絕供出捐款興建清真寺者的名單被捕,並在獄中遭酷刑逼供,被打至奄奄一息,命在旦夕。

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在經過逾一年黑獄關押後,阿斯克別克家屬近日終獲准與其短暫會面,雙方在戒備森嚴的會客室隔著玻璃對話,見面時間僅數分鐘便被獄卒粗暴打斷。家屬事後透露,阿斯克別克在獄中受非人道對待,身體非常差,只剩下不到兩成的生命力。

知情人士表示,阿斯克別克被捕入獄一事,與其不願交出當地清真寺捐建名單有直接關係,由於當局戮力迫害宗教,阿斯克別克擔心若供出名單,捐建者恐遭遇不測,才堅不吐露一絲資訊,不料卻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關押獄中超過一年,期間頻遭酷刑逼供。

本報3月初報導,曾出任2017年新疆伊犁州人大代表,新疆政協委員阿斯克別克是少數民族哈薩克族人,他在2003年被選為中華全國青年委員會委員代表,於當地相當有名望,沒想到卻在去年3月遭當局逮捕,此後從未接受法庭公開審判,便遭落獄用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