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臉書又出招!貼文加入「信任指標」打擊假消息

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公佈了一項新政策,公司為打擊假新聞,將在訊息動態上加入「信任」指標。(法新社)

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公佈了一項新政策,公司為打擊假新聞,將在訊息動態上加入「信任」指標。(法新社)

2019/04/11 21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假資訊在社群媒體層出不窮,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公佈了一項新政策,公司為打擊假新聞,將在訊息動態上加入「信任」指標。

綜合外電報導,2016年以來,臉書和旗下服務平台常出現不當消息內容,臉書一直在使用「刪除」、「減少」和「通知」策略,用戶若建立不公開社團,仍可散播假訊息或濫發暴力行為相關內容,因此臉書將更嚴厲管制社團違規貼文。

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(GuyRosen)透露,所有違規的貼文都會被下架,當中值得注意的是,臉書將「提供用戶額外資訊」,讓使用者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獲取何種資訊,臉書也會另外新增「社團品質」功能,獨立事實調查員負責審核,會把有疑義的貼文額外加註、移除或註明為「錯誤資訊」,也會檢視社團管理員核定或拒絕的貼文是否違規。

由全球新聞組織聯合組成「信任專案」(Trust Project)開發的「信任」指標,未來將在動態消息加入,提供新聞機構的道德、公正和正確性相關資訊。羅森說:「這個工具幫助人們通過驗證帳戶取得資訊,避免偽裝成高調的詐騙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