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遊澳留意!攜違禁品入境恐遭遣返 3年無法申請簽證

澳洲近日公布新令,自本月17日起,只要查獲持旅遊簽證者攜帶任何違禁品,可能會被即刻取消簽證,立刻遭當局遣返。圖為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澳洲近日公布新令,自本月17日起,只要查獲持旅遊簽證者攜帶任何違禁品,可能會被即刻取消簽證,立刻遭當局遣返。圖為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2019/04/11 10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將前往澳洲的旅客要留意了,澳洲近日公布新令,自本月17日起,只要查獲持旅遊簽證者攜帶任何違禁品,可能會被即刻取消簽證,立刻遭當局遣返,最嚴重甚至在未來3年內都無法申請簽證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根據澳洲當局規定,包含所有全蛋、乾蛋和蛋粉,和蛋製品,以及來自無口蹄疫的國家的乳製品、內含成份超過10%乳製品的整個和乾制的產品,還有所有肉類活動物、植物、水果、蔬菜、甚至泥土等,都是屬於違禁品,而近日頒布的新規定就指出,自本月17日起,只要持旅遊簽證入境澳洲的人,被查獲攜帶任何違禁品,就可能會被立刻取消簽證及遣返。

相關報導提到,先前入澳旅客即使是攜帶違禁品,但只要不是涉及兒童色情產品或走私菸草毒品,頂多只是會被沒收及罰款,但新政策中只要簽證官認定,旅客在未獲許可下攜帶違禁品,除了可能會被立刻取消簽證,該名旅客還可能在未來3年內都無法申請簽證,或是會碰上非常嚴格的審查,並有很大的機會被拒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