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這張照片曝光!外媒:掀翻中國幾代人「痛苦記憶」

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這張老照片被翻出,掀翻中國幾代人痛苦記憶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這張老照片被翻出,掀翻中國幾代人痛苦記憶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9/04/11 08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共青團近日宣布,要在3年內組千萬中專生下鄉「振興鄉村」,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更翻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30年前舊照,扛著鋤頭走在荒田間,拍習近平馬屁說30年來都沒變,兩者一出,網路酸言酸語盡出,而外媒更指「喚起中國幾代人『上山下鄉』的痛苦回憶」。

《法廣》報導,中國網民對青年下鄉很反感,很多人都想到早年毛澤東「知識青年上山下鄉」,回想當年,如同「一場飛來的橫禍」、更是一段「灰暗歲月」,「想到就哭」。

當年,習近平就是下鄉青年之一,他的父親習仲勳就是毛澤東打倒,成為「黑幫子弟」受迫害,到陝西梁家河插隊,反而從橫禍中得益,後來飛黃騰達,反而認為非常珍貴,報導引述習近平對這一段插隊生活的描述,指一年365天除了生病,都沒有歇着,白天鍘草、晚上看牲口,什麼活都干,扛200斤麥子十里山不換肩。

不過,從國家總體觀點,1978年,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在談到1700萬上山下鄉知青問題時,卻直指核心,「國家花了三百多個億,買了三個不滿意:知青不滿意,家長不滿意,農民也不滿意。」。

網上還有50年代中國人的順口溜:「小的時候,餓得不行;走進學校,穿得不行;文革時期,讀書不行;上山下鄉,不去不行;回城工作,關係不行;混到退休,工資不行……」

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這張老照片被翻出,掀翻中國幾代人痛苦記憶,但中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將這照片並排對比,拍馬屁指30年沒變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這張老照片被翻出,掀翻中國幾代人痛苦記憶,但中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將這照片並排對比,拍馬屁指30年沒變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