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另類軍事競賽!美中俄日都出動最新科技搶撈墜毀F-35A

日本F-35A隱型戰墜毀,美、中、俄、日都急打撈。圖為美空軍助日本海岸警衛隊,共同搜尋F-35A。(美聯)

日本F-35A隱型戰墜毀,美、中、俄、日都急打撈。圖為美空軍助日本海岸警衛隊,共同搜尋F-35A。(美聯)

2019/04/11 07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-35A匿蹤戰機在本月9日訓練時失聯,搜救團隊10日已在海上發現部份殘骸,飛行員下落尚不可知,不止日本出動搜尋,美中俄也出動各式新式科技展開搜尋飛機殘骸,急於搶先打撈,以破解美國F-35A最先進的科技,形成另類軍事競賽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為了這次搶打撈F-35A殘骸,各國精英科技競出,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日本版報導,中俄兩國海軍經常出沒在失事的青森外海海域,以致預判,中俄很可能出動最新型的潛艇打撈。

這架失事F-35A機齡不到一年,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-35系列戰機之一,也是日本三菱重工在名古屋自行組裝的第一架F-35A,去年五月才交機;美軍在得悉戰機失事的第一時間,也調派機艦協助日方搜尋飛行員下落。

軍事專家分析,若中俄搶先打撈到F-35A殘骸,則重點破解並進行「逆向工程」技術的是雷達與其他偵測裝置,不過,英美專家也認為,若是真的被中俄打撈到,但F-35用來隱身的纖維鋪層,很可能已被衝擊與海水浸泡損毀,致使其感測系統、機身軟體與程式即使能破解,也難以重建。

據軍事專家的觀點,日本原計畫在未來10年再添購147架F-35系列戰機,包括105架F-35A,而此事恐衝擊日本對F-35的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