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造價逾8000億!俄總統普廷反對與中國合建高鐵

中國媒體指出,俄羅斯總統普廷反對與中國合建高速鐵路工程。(法新社)

中國媒體指出,俄羅斯總統普廷反對與中國合建高速鐵路工程。(法新社)

2019/04/11 00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莫斯科通往喀山的高速鐵路,是由俄方與中國共同合作的大型公共工程,造價超過人民幣1800美元(約台幣8267億元)的建設計畫被俄國媒體披露,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已表態反對與中國合作的這項工程。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中俄雙方領導人過去互相訪問時,均會提到彼此在2009年就展開的「莫斯科—喀山高速鐵路」工程計畫,還簽下許多合作意向、MOU(備忘錄)等文件,這條高鐵路線在中國稱作「新絲綢之路」,是未來北京通往莫斯科高鐵的組成路段之一。

報導指出,但這項計畫延宕10年毫無進展,除了建造成本逐年提高之外,有俄國媒體披露,總統普廷本人反對與中國合作建造高鐵,即使總理梅德韋傑夫(Dmitry Medvedev)支持興建部分路段,但普廷認為副總理安頓.謝魯阿諾夫(Anton Siluanov)提出的「興建高速公路計畫」較佳。

《鳳凰網》報導的消息來源也證實「普廷總統不支持」與中合作,雖然俄國政府有所否認,但也沒有證實這項計畫會繼續進行,只提到大約會在4月上旬給予正式決定,目前預計當地時間今天(11日)開會討論,總統、總理與高鐵總裁等人都在出席名單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