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參與二戰自殺式轟炸東京行動! 美軍僅存飛官103歲辭世

美軍中校柯爾(Dick Cole)曾參與過第二次世界大戰,為當時駕駛B-25轟炸機,對日本進行自殺轟炸任務。圖為柯爾與B-25轟炸機合照。(美聯社)

美軍中校柯爾(Dick Cole)曾參與過第二次世界大戰,為當時駕駛B-25轟炸機,對日本進行自殺轟炸任務。圖為柯爾與B-25轟炸機合照。(美聯社)

2019/04/10 21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軍中校柯爾(Dick Cole)曾參與過第二次世界大戰,為當時駕駛B-25轟炸機,對日本進行自殺轟炸任務的杜立德空襲隊(Doolittle Raiders)僅存的隊員。今日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(David L. Goldfein)發推特證實柯爾已經過世,享嵩壽103歲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杜立德空襲隊由80位自願的勇敢飛官組成,是一項「只去無回」的自殺攻擊。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,擊沉及重創美軍8艘戰艦、3艘巡洋艦、3艘驅逐艦,摧毀188架戰機,造成2403人死亡,癱瘓美國海軍。4個月後,杜立德空襲隊發動反擊,16架每架載有5名成員的B-25轟炸機從航空母艦「大黃蜂號」(USS Hornet CV-8)甲板起飛,對日本東京發動自殺轟炸攻擊。

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的官網表示,在這次活動之前,從未有中型轟炸機從航艦上起飛。館方指出,雖然這次出擊只造成了輕微的傷害,但是震懾日本民眾,讓曾承諾「日本國土不會再受攻擊」的日本領導人顏面無光,更讓原本跌落谷底的美國軍民士氣大幅提升。

報導指出,2017年,柯爾對於這項行動曾表示「我感覺很好,我們做了我們該做的事」,他也表示,當初由於燃料不足,他們被迫降落在中國。他跳傘降落在一棵松樹上,並在那過夜,最後被中國民眾發現,並帶他與該行動的指揮官杜立德(James Doolittle)會合。

當時,指揮官杜立德來到飛機殘骸旁,告訴倖存者「任務失敗了」,並認為自己會受到軍事法庭審判。而根據維基百科,在這次行動中,有3人喪生、1架往蘇聯的機上5名機組人員遭扣押並被拘禁、64人被中國的抗日軍民救助,最後輾轉回到美國。1人被日軍殺害,另外2名飛行員在中國海岸迫降時犧牲。回到美國的飛行員們不久又重返戰場,其中12人在戰鬥中殉職。

戰爭結束後,當時的機組人員恢復平民生活,他們每年舉行一次聚會,每人在聚會上都有一個寫著名字的專屬高腳杯,若有人逝世,他專屬的高腳杯就會被翻過來。2013年僅剩4名突襲者存活,2016年6月,科爾成為最後倖存隊員。今日,美空軍參謀長古德芬發推特表示,「柯爾中校已與杜立德空襲隊的戰友們團聚,永遠在天空翱翔了。」

柯爾為杜立德空襲隊(Doolittle Raiders)僅存的隊員。(美聯社)

柯爾為杜立德空襲隊(Doolittle Raiders)僅存的隊員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