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! 阿爾巴尼亞首都機場 遭3名武裝搶匪闖入搶劫

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的機場遭武裝搶匪闖入搶劫,圖為被搶的班機。(法新社)

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的機場遭武裝搶匪闖入搶劫,圖為被搶的班機。(法新社)

2019/04/10 23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阿爾巴尼亞本周二發生了1起武裝搶劫,數名武裝搶匪闖入機場跑道,並從一架載有現鈔的飛機上搶走至少250萬歐元(台幣約8692萬),目前警方已逮捕4名嫌犯,並對其他40名關係人訊問以釐清案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9日早上,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(Tiranë)的德蕾莎修女國際機場,3名身穿軍服全副武裝的搶匪,透過機場消防專用門,闖入機場跑道,並登上一架奧地利航空飛往維也納的客機,搶走機上的大筆現鈔,據阿爾巴尼亞警方表示,當時機場人員正從飛機旁的運鈔車搬運鈔票到飛機上,3名歹徒突然出現並迅速制伏機場人員與控制旅客,接著搶走現鈔。

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,與歹徒發生激烈槍戰,有1名搶匪遭到警方當場射殺,其他2名搶匪則開車逃離機場,警方循線追捕嫌犯,發現嫌犯逃逸用的車輛已經被放火燒毀,有當地媒體指出,被警方當場擊斃的嫌犯為遭到通緝的搶劫慣犯,目前被劫走的金額眾說紛紜,根據警方初步報告表示,嫌犯得手約有250萬歐元(台幣約8692萬),當地媒體則聲稱歹徒搶走的金額可能更多。

據了解,阿爾巴尼亞在這3年內至少發生過2起類似的機場搶案,原因為阿爾巴尼亞中央銀行不接受外匯存款,因此阿爾巴尼亞的外商銀行,常委託航空業者運送現金至奧地利的維也納存放,奧地利航空發言人谷本(Tanja Gruber)表示,遭到搶劫的航班上機組人員與乘客皆安全,該航班延誤了3小時後起飛,基於安全為由,將暫停接受運送現鈔的業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