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官媒曝習近平30年前模樣 網諷「好像在看《西遊記》」

官媒將習近平30年前後照片曝光,被網友笑作秀。(圖擷取自人民日報)

官媒將習近平30年前後照片曝光,被網友笑作秀。(圖擷取自人民日報)

2019/04/10 19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本月8日參加植樹活動,被官媒拍下1張他將鐵鍬靠在肩上行走的照片,還將習30年前相同的照片拿出來做對比,讚他「30年,熟悉的姿態,不變的情懷」;被網友打臉「好像看到《西遊記》角色」。

根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習近平8日前往北京通州區永順鎮,與當地官僚一起種樹,他將鐵鍬扛在肩膀上大步行走;報導指出,1989年12月2日,習近平只是福建省寧德市的1名小書記,但當時他將鋤頭扛在肩膀上,在荒田中穿梭,官媒認為雖然30年過去但他並沒有改變。

網友們發現這種貼文後,有人認為自己恍若看到《西遊記》裡的角色,相繼留言指出「皇帝要表演耕田,是春祭必須的節目,自古有之」、「不變的情懷讓我想到吃雞廣告的口號:我要活下去!」、「小學生除了拿鋤頭,不然要拿什麼?」、「年青扛鋤再教育,老來裝逼當總理」、「耕田真的會變肥嗎?不要做戲」。

習近平30年前後照片曝光,有網友用《西遊記》的對比圖比擬。(擷自「不翻牆很難,很難不翻牆(專談政治)」臉書)

習近平30年前後照片曝光,有網友用《西遊記》的對比圖比擬。(擷自「不翻牆很難,很難不翻牆(專談政治)」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