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F-35A戰機疑墜海 日本暫時停飛

日本航空自衛隊的一架最新型匿蹤戰機「F-35A」,在進行飛行訓練時從雷達上消失,墜落的可能性極高。防衛相岩屋毅表示,將全力搶搜救,並考慮暫時停止F-35飛行。 (路透)

日本航空自衛隊的一架最新型匿蹤戰機「F-35A」,在進行飛行訓練時從雷達上消失,墜落的可能性極高。防衛相岩屋毅表示,將全力搶搜救,並考慮暫時停止F-35飛行。 (路透)

2019/04/09 22:42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九日報導〕隸屬於日本航空自衛隊的一架最新型匿蹤戰機「F-35A」,當地時間9日晚間7點27分在青森縣三澤市外海進行飛行訓練時,從雷達上消失,墜落的可能性極高。防衛相岩屋毅表示,將全力搶搜救,並暫時停止F-35飛行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這架F-35A戰機部署於航自三澤基地,機上架駛為一名40多歲的三佐(相當於少校),失蹤的戰機是在晚間7點左右從三澤基地起飛,大約半小時候在三澤市東方約135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空消失蹤於雷達上,機上的無線通訊也無人應答。

報導也指出,當時有4架同型戰機一起進行飛行訓練,起飛前的檢查和戰機消失前的通 訊並未出現異常狀況,航自根據雷達顯示的狀況,認為墜落的可能性極高,航自的搜索救難機與海自的巡邏機、護衛艦緊急出動進行搜救,八戶海上保安部在晚間9點多也出動2艘巡視船前往現場海域。

F-35戰機是由美國等9個國家進行共同開發,具有雷達不易偵測的匿蹤性能,根據起降方式與性能不同分有A、B、C三種,A型採傳統起降、B型可於艦艇上起降,日本計畫採購A型105架,B型42架,防衛省今年1月公布的採購價格,A型1架約116億圓(約合台幣32.6億元)。

航自在去年1月開始部署,其中青森三澤基地部署了13架。美國空軍去年9月在南卡羅萊納州也有一架F-35B在訓練中發生墜落事故。這次的事故是否會影響日本的採購計畫,防衛相岩屋晚間面對日媒詢問時並未正面答覆,僅表示將盡全力搜救,並暫停F-35飛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