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擊川普! 伊朗宣布美軍中央司令部為「恐怖組織」

伊朗國家單位「伊斯蘭革命衛隊」遭美國政府認定為恐怖組織。(歐新社)

伊朗國家單位「伊斯蘭革命衛隊」遭美國政府認定為恐怖組織。(歐新社)

2019/04/09 09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8日發表聲明宣佈,將正式把伊朗國家單位「伊斯蘭革命衛隊」(IRGC,另譯伊朗革命衛隊)列為恐怖組織,引發伊朗當局不滿,立刻宣布美國軍隊為「恐怖組織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表聲明,宣布美國為「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」,同時將美國中央司令部(USCENTCOM)及其所有相關部隊都認定為「恐怖組織」;中央司令部為負責美軍在包括中東、北非和中亞的國家行動的戰區級指揮機構,參與了包括波斯灣戰爭、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等軍事行動。

該聲明強調,此舉是對美國「非法和不合理」舉動的反擊,警告美國政府將為此次行動所有衍生的危險後果承擔全責。

美國總統川普宣佈,將正式把伊朗「伊斯蘭革命衛隊」視為恐怖組織,美方能執行包括凍結革命衛隊在美資產、革命衛隊成員若出國,恐被逮捕並引渡至美國、禁止美國及外國企業或個人資助革命衛隊成員等措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