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99歲老婦捐大體 解剖後發現她器官位置都不對

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醫學院師生訝異於賓利太太特殊的身體構造。(圖翻攝自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)

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醫學院師生訝異於賓利太太特殊的身體構造。(圖翻攝自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)

2019/04/09 10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人體的奧妙讓科學家們嘖嘖稱奇,美國一名99歲老婦人過世後捐贈大體給研究單位,結果醫學院學生發現,這名婦人患有罕見疾病,幾乎所有重要器官都不在正常的位置上。

《CNN》報導,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醫學院師生,在實驗室對一名99歲老婦人賓利(Rose Marie Bentley)的大體進行解剖,她因自然原因過世,且因為隱私原因,師生們並沒有得到太多關於大體的資訊。

報導指出,解剖後師生們相當驚訝,因為賓利夫人的遺體很特別,她患有「有左心的器官轉位」(situs inversus with levocardia),也就是多數重要器官都轉位,「找到另一個跟她一模一樣的人,機率約為1/50000000」。

報導指出,有左心的器官轉位發生原因不明,且通常伴隨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,只有5%到13%的人能活到5歲以上,但賓利沒有心臟缺陷,學者認為,這或許就是她長壽的原因。老婦人的家人則說,她生前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器官轉位的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