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擁數百萬名粉絲照樣封鎖!中國微博嚴查用戶言論

中國箝制言論自由,擁有數百萬名粉絲的微博帳號也被封鎖。(彭博)

中國箝制言論自由,擁有數百萬名粉絲的微博帳號也被封鎖。(彭博)

2019/04/09 0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微博管理員8日發布「關於時政有害信息的處理公告」,將50個人氣帳號處以「禁言、關閉」等懲罰措施,當中包括有720萬名粉絲追蹤的名人帳號,處罰原因是「危害國家統一、主權和領土完整」等理由。

微博大動作進行帳號清查,並明列10項「時政有害信息的界定」基準,包括「反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」、「危害國家統一、主權和領土完整」、「洩露國家秘密、危害國家安全或者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」、「煽動民族仇恨、民族歧視,破壞民族團結,或者侵害民族風俗、習慣」、「破壞國家宗教政策,宣揚邪教、迷信」。

其他會被處罰的理由,還有「散佈謠言,擾亂社會秩序,破壞社會穩定」、「歪曲、醜化、褻瀆、否定英雄烈士事蹟和精神,侮辱、誹謗英雄烈士」、「宣揚賭博、暴力、兇殺、恐怖或者教唆犯罪」、「煽動非法集會、結社、遊行、示威、聚眾擾亂社會秩序」、「突破社會道德底線、制度底線的負面信息」、「含有法律、行政法規和國家規定禁止的其他內容」。

被封鎖的帳戶包括擁有720萬名粉絲的中國名人「於建嶸」、被65.3萬名粉絲追蹤的「童大煥」,以及前官媒《新華社》記者,擁有47.5萬名粉絲的「六神磊磊」,微博官方強調包括自媒體在內的使用者,務必遵守使用規範,否則將受到相同待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