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素漢堡不能叫「漢堡」! 歐洲議會將為素食正名

歐洲議會將在5月底為「素食正名」進行表決,如表決通過,未來「素漢堡」就要改叫「素食盤」。(法新社)

歐洲議會將在5月底為「素食正名」進行表決,如表決通過,未來「素漢堡」就要改叫「素食盤」。(法新社)

2019/04/08 23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歐洲議會農業與農村發展委員會,近日通過一項食品標籤修正案,草案中規定,當產品成分不含肉類,就不得使用與肉相關的用詞,例如素漢堡不能叫漢堡,要叫「素食盤」(veggie discs),素香腸也不能叫香腸,要叫「植物性蛋白管」(quorn tubes)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該草案中提到要列入保護的肉類名稱包括牛排、香腸、漢堡等,日前獲得80%的委員會成員支持。草案將於今年5月底歐洲議會選舉後,由歐洲議會成員投票表決。

提出修正案的議會成員安德里厄(Eric Andrieu)表示,此舉不只是為消費者利益著想,同時也應被視為打響素食品牌的機會,「只有真正的『牛排』才能被叫作牛排。有些新產品可以擁有其他名稱,我們需要花時間發揮創意。」他強調:「每個人都要明白自己的盤子裡到底裝了什麼。」

歐洲綠黨議會成員卡托(Molly Scott Cato)則表示反對,質疑這項修訂的目的是在維護肉類行業的利益。她解釋,隨著現代社會越來越多人選擇吃素,讓肉類行業開始擔憂自己市場規模削弱,但是,這項修訂只會對素食者增添更多不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