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信一國兩制 倪匡:說「妓女比共產黨可信」是侮辱妓女

科幻作家倪匡在昨(7)日的訪談中表示:「我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」,直言「共產黨什麼時候靠得住過?幾十年來無一句實現過」,並否認自己曾言「妓女比共產黨可信」,笑說「我很尊重妓女,這句話對妓女好侮辱」。(資料照)

科幻作家倪匡在昨(7)日的訪談中表示:「我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」,直言「共產黨什麼時候靠得住過?幾十年來無一句實現過」,並否認自己曾言「妓女比共產黨可信」,笑說「我很尊重妓女,這句話對妓女好侮辱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8 21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著名科幻作家倪匡在7日播出的港台電視節目《鏗鏘說》接受採訪,強調「我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」,直言「共產黨什麼時候靠得住過?幾十年來無一句實現過」,並否認自己曾言「妓女比共產黨可信」,還笑說「我很尊重妓女,這句話對妓女好侮辱」。

在訪談影片中,倪匡在昨(7)日播出的港台電視節目《鏗鏘說》中,接受香港資深大律師(barrister)石永泰採訪時表示,他多年前在小說《追龍》中優點消失並走向死亡與毀滅的城市,即是暗指香港。

談到外界普遍認為香港「一國兩制」被破壞,倪匡表示:「我聽了不禁大笑,我根本不相信『一國兩制』,所以有什麼破不破壞的?」、「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過?幾十年來沒一句實現過。」

他曾在書中寫道:「你要摧毀一個城市,你不必摧毀它的建築,只要令這個城市的優點消失。」倪匡認為,香港消失的優點就是「自由」,最重要的是言論自由,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其他自由。

訪談最後,倪匡對於坊間流傳其曾言「妓女比共產黨更可信」感到很冤枉。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講過這句話,笑說:「熟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很尊重妓女。這句話對妓女很侮辱的。」

相關影片如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