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伯狂伸手給電車門夾 日本民眾這樣作讓台灣人驚呆

1名阿伯疑似狂玩電車車門,現場日本民眾均無發出怨聲。(圖擷取自影片])

1名阿伯疑似狂玩電車車門,現場日本民眾均無發出怨聲。(圖擷取自影片])

2019/04/08 22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1名年長人士近期內在網路上走紅,他在搭乘電車時故意讓關閉中的車門夾住他的手,使車門重複閉合,網友相當訝異的發現,日本民眾竟然對他沒有半句怨言,「超級敬老」。

影片被上傳至外國社群媒體「Reddit」,同時也被臉書粉絲專頁「進撃のニュース」發布,當中顯示1名帶著帽子與眼鏡的年長者,手上拎著塑膠袋,當車門要閉合時就把手伸出去給車門夾,觸發保護機制讓車門再度開啟,整列電車因此癱瘓在月台上。

月台警察發現狀況後,連忙趕來告誡年長者,並在他重施故技時把他的手推回車廂內,但老人家頑強抵抗,警方也相當有耐心地與他一來一往,此時終於有乘客看不下去,協助阻擋老人的行為,列車最後也在月台人員管理之下順利繼續行進。

日本網友們對此留言指出,「把他趕下車啊」、「這已經妨害電車業務進行了」、「在下一站又是相同的事情」、「車站的工作人員太柔軟了」、「我記得之前有個影片也是這樣,後來好像是被車廂裡的人踹出去才關門的」,不少外國網友則是相當驚訝日本人敬老的態度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