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女為減肥「剝掉天婦羅麵衣」 老闆下逐客令:這是侮辱

日本一間經營天婦羅店的老闆,在看到女性顧客將天婦羅麵衣剝開的舉動後,立刻走上前下達逐客令。示意圖。(彭博)

日本一間經營天婦羅店的老闆,在看到女性顧客將天婦羅麵衣剝開的舉動後,立刻走上前下達逐客令。示意圖。(彭博)

2019/04/08 19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幾位年輕女性近期在天婦羅店參加聯誼時,以「要減肥」為由,餐點上桌後將天婦羅麵衣剝掉不吃,結果激起老闆怒火,還被下達逐客令。事後,其中一名同桌男性將這段經驗分享上網,引起網友熱議。

綜合日媒報導,當時一群男女前往天婦羅店進行聯誼,有不少女性參加者基於怕胖,將天婦羅外層的麵衣剝去,結果老闆發現後,立刻走上前要求一行人離開,並表明「妳們的行為對我們而言是一種侮辱,本店不希望妳們用這種方式來吃我們自豪的料理」,甚至連餐費都拒收。事後,同桌的其中一名男性參加者因此上網發文,詢問:「這樣做有違反禮儀嗎?」

此文一出,底下日本網友一致傾向支持天婦羅店,紛紛表示「實在太沒有常識了」、「剝開天婦羅麵衣的舉動,完全是不顧禮節」、「就像去壽司店把飯和料分開吃沒兩樣」、「雖然知道女客人的心情,不過店家也有各自的經營方針」、「基於對料理的原則,連錢都沒收,我覺得店家的行為相當有勇氣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