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職拾荒者 靠臉書創辦人的垃圾謀生

美國1名退伍軍人,專靠撿富豪的垃圾維持生計。(圖擷取自紐約時報)

美國1名退伍軍人,專靠撿富豪的垃圾維持生計。(圖擷取自紐約時報)

2019/04/08 20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各大城市有許多專靠撿垃圾謀生的人,如同舊金山猖獗的遊民問題一樣。1名退伍軍人奧塔(Jake Orta)居住在距離億萬富豪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(Mark Zuckerberg)僅三條街巷的政府補助套房中,他靠撿富豪的垃圾維持生計。

據綜合外媒報導,奧塔現居住在舊金山政府補助的小套房裡,這是一個裝滿垃圾的小型單窗工作室公寓。退伍後的他是1名全職「拾荒者」,這是舊金山地下經濟的一部分,他們在高級住屋的垃圾箱,翻找可以出售的東西。

奧塔從札克柏格家的對面街道垃圾箱裡,挖出一個粉紅色的兒童自行車頭盔、一台真空吸塵器、一台吹風機、一台咖啡機還有一袋衣服,這些東西都是還可以使用的狀態,有錢人扔掉的物品,常讓他感到震驚。

56歲的奧塔認為自己是一名尋寶者,他的目標是每天從垃圾撿取中賺取約40美元(約台幣1200元)。但其實在加州翻撿垃圾是違法的行為,凡是街道上的垃圾桶,內容物被認為是垃圾收取公司的所有權,只是這一條法律很少被執行。

奧塔曾在空軍中待過十幾年,於1991年波斯灣戰爭中,負責戰機裝卸,並被派往德國,韓國和沙烏地阿拉伯。當他回到美國時,妻子已經離開他,因此他長期酗酒,最後導致無家可歸,輾轉飄泊到舊金山,5年前符合資格,參加一個幫助長期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計劃。

如果奧塔不撿這些東西,當遺棄物被送到附近的垃圾場後,不可回收的垃圾會被大型推土機輾壓,然後再由卡車隊運送到掩埋場。

澳洲攝影師尼克在舊金山記錄全球拾荒行為(Nick Marzano),他估計該市有數百名「拾荒者」,如奧塔(Orta)。尼克認為奧塔的行為是一種公民服務,這些東西不是在垃圾場被掩埋,而是被重複使用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