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研發「超級雷達」 傳可追蹤美匿蹤戰機F-22

外媒報導指出,中國持續針對美國先進匿蹤戰機F-22加強研發超級雷達,據傳研發技術已進步到足以探測F-22。(路透)

外媒報導指出,中國持續針對美國先進匿蹤戰機F-22加強研發超級雷達,據傳研發技術已進步到足以探測F-22。(路透)

2019/04/08 08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媒報導指出,中國持續針對美國先進匿蹤戰機F-22加強研發超級雷達,據傳研發技術已進步到足以探測及跟蹤F-22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其實數年前中國就曾流傳,反匿蹤雷達發現並鎖定F-22匿蹤戰機的說法,不過先前都被認為只是一種宣傳手法。但去年12月24日,匿蹤雷達偵測專家吳劍旗在一次演講中證實,中國使用米波雷達早就可對F-22進行遠距跟蹤,雖然過往有低仰角盲區大、精度達不到引導火控雷達,以及戰機對來襲目標進行攔截等缺陷,但目前有許多缺陷都已被克服。

美國《國家利益》雜誌7日也轉載先前的文章指出,先進雷達的確可以探測到美國的匿蹤戰機,因為匿蹤只是延遲偵測與跟蹤,在F-22匿蹤戰機外掛副油箱等狀態下,則是會更容易被米波雷達探測到。因此文章內容主張美軍匿蹤戰機必須進一步進化,像是縮小飛機尾翼與外掛裝置等部位的雷達波反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