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爾地夫國會選舉執政黨大勝 有助調查積欠中國巨債

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6日舉行國會選舉,初步結果顯示,現任總統索里(畫面中,白髮者)所屬的政黨取得壓倒性勝利,這將有助於他調查積欠中國的債務規模。右為流亡歸國的前總統納希德。(路透)

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6日舉行國會選舉,初步結果顯示,現任總統索里(畫面中,白髮者)所屬的政黨取得壓倒性勝利,這將有助於他調查積欠中國的債務規模。右為流亡歸國的前總統納希德。(路透)

2019/04/07 21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6日舉行自前親中總統去年下台後,首次的國會選舉,初步結果顯示,現任總統索里(Ibrahim Mohamed Solih)所屬的政黨取得壓倒性勝利,這將有助於調查積欠中國的債務規模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在親中總統雅門(Abdulla Yameen)在位期間,中國藉由一帶一路倡議,大舉進行基礎建設投資,馬爾地夫因此欠下巨債。索里選前呼籲選民讓其所屬的馬爾地夫民主黨(MDP)單獨過半,將有助調查雅門任內因參與一帶一路積欠的龐大債務,估計恐高達30億美元(約新台幣924億元)。

根據當地媒體的預測,已開出85%選票的結果顯示,在87個選區中,超過60個MDP候選人勝選。目前預測顯示,MDP可能在國會取得近2/3的多數。MDP的領導人、流亡歸國的前總統納希德(Mohamed Nasheed)也在首都馬利( Male)新設立的選區當選國會議員。

馬爾地夫民主黨目前必須獲得執政聯盟中夥伴政黨的支持,才能在國會取得多數地位,其中包括共和黨(Jumhooree Party)。共和黨在任何貪汙調查的表決中一直缺席。

共和黨和雅門的馬爾地夫進步黨(PPM),其競選活動都是主打民族主義和宗教議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