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暖心!6歲童騎單車撞小雞 急拿所有積蓄求醫生救牠

小男童騎腳踏車撞到小雞,急忙拿著他的所有「積蓄」請求醫生救牠(左圖);他的純真善良在網路爆紅,學校還表揚他(右圖)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小男童騎腳踏車撞到小雞,急忙拿著他的所有「積蓄」請求醫生救牠(左圖);他的純真善良在網路爆紅,學校還表揚他(右圖)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19/04/06 23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1名6歲男童日前騎腳踏車撞到鄰居的小雞,不知小雞已不幸身亡的他,急忙拿著他的所有「積蓄」請求醫生救小雞,男童的天真善良讓他獲得了學校發揚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米佐拉姆邦(Mizoram)6歲男童拉爾昌希默(Derek C Lalchhanhima)試圖挽救一隻他不小心用自行車碾過的小雞,一手拿著1張10盧比(約新台幣4.5元)的鈔票,那是他全部的積蓄,另一手則抱著小雞,著急地趕到醫院,哭著向醫生求助。

不幸的是,這隻小雞已身亡,醫生也束手無策,男童父母不得不向他解釋小雞已經死了,並安慰他已經盡力了。男童的「善舉」以及純真善良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,網友留言高達1萬。學校還因此頒給他榮譽校服披肩和獎狀,表揚他的善行。

網友從拉爾昌希默身上學到關於同理心的一課,「盡我所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