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style?村幹部也賣地 國家級風景區冒出6萬座違規墳墓

中國山東省青島市「嶗山風景名勝區」有6萬多座非法墳墓。(圖取自好看視頻)

中國山東省青島市「嶗山風景名勝區」有6萬多座非法墳墓。(圖取自好看視頻)

2019/04/06 22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山東省青島市國家5A級旅遊景區「嶗山風景名勝區」有村民向媒體爆料,稱風景區內有6萬多座違規建造的墳墓,部分村子裡甚至還存在非法買賣墓地的情況。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「嶗山風景名勝區」位於中國山東省青島市,是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。風景區一邊可以看見海景,另一邊則是山林。然而一棵棵林木間,卻散亂分布著大小不一的墳墓,墳墓的建造日期從1997年到2018年都有,部分墓碑旁邊的祭祀用品看起來是新放的。

山林裡埋葬的主要是附近居民去世的親屬,也有少部分是從外地來的。景區山腳下拉著一條醒目的紅色橫幅,上面寫著「提倡文明祭掃,杜絕燒紙燒香」。當地居民表示,為了預防火災,現在風景區已經不允許民眾燒紙錢了,但因為親人葬在這裡,這2年仍有不少人來祭祀掃墓。

因為建造太多墳墓,部分山林有被毀壞的跡象。嶗山風景區除了有人違規建造墳墓,部分村子甚至還存在著非法買賣墓地的情況。村子幹部將土地賣給居住在青島市的居民,以修建大型豪華墳墓。根據村民透露:「沙子口(街道名)小一點的6萬塊錢(約27萬新台幣)。在山裡面,王戈莊(街道名)那邊,買的是家族式的,100、200坪。從村民手裡買能便宜,通過途徑(仲介)過手,得好幾十萬。」

嶗山區民政局局長王紹美表示,目前全嶗山區共有600多處、6萬多座墳墓散落分布於山區、林地。部分居民受傳統觀念影響,仍然習慣辦理喪事時要闊氣、講求排場,在墳墓周圍和道路兩側拋撒、焚燒紙錢。近年來經常因為祭祀,引發森林火災。儘管中國政府已於去年3月禁止民眾在林地、耕地、風景區內建造墳墓,但依然沒能徹底杜絕亂象、解決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