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鴨霸影片瘋傳!善心教堂遭強拆 民眾圍觀泣不成聲

位於中國陝西的天主教鳳翔教區千陽教堂,4日遭中國政府強拆夷為平地,讓不少曾受惠於教堂的民眾悲痛不已。(擷取自「我是中壢人」)

位於中國陝西的天主教鳳翔教區千陽教堂,4日遭中國政府強拆夷為平地,讓不少曾受惠於教堂的民眾悲痛不已。(擷取自「我是中壢人」)

2019/04/06 18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打壓宗教不遺餘力,統戰部嚴格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強管制宗教行為。日前才傳出57.9公尺高的觀音像遭中共政府炸毀;位於中國陝西的天主教鳳翔教區千陽教堂,4日也遭強拆夷為平地,讓不少曾受惠於教堂的民眾悲痛不已。

根據港媒報導,遭拆除的教堂位於陝西貧困地區,約有2000名天主教徒,均為當地農民;該教堂除了定期舉辦彌撒、供信眾禮拜,平時更為當地民眾提供免費醫療服務,並不定時發放物資給貧困民眾。

據報導,目前尚不清楚教堂被拆除的原因,不過外界猜測,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教區沒有任何神職人員與信眾加入官方組織「中國天主教愛國會」。港媒觀察員認為,暴力拆除教堂行為,可能是為了迫使主教及神父們加入官方組織,讓教區實施新宗教法規。

對此,臉書粉專「我是中壢人」在今天中午分享了相關影片,只見偌大教堂正遭怪手無情拆除,許多當地民眾聞訊到場,見到此景不禁悲從中來、泣不成聲。

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,也紛紛難過地留言說,「看了好難過」、「哭聲令人心碎」、「他們好可憐…」、「為什麼要這樣」;也有網友說,「可怕的國家,不允許任何敵對勢力入侵」、「可怕的共產黨,他們沒有道德信仰,他們信仰的是金錢教」、「這也是為什麼中國跟梵諦岡建交一直卡關的原因之一」、「沒有主權說拆就拆」、「共產黨共匪就是獨裁專制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