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墓價飛漲上看400萬 民眾嘆「活不起也死不起」

中國墓地價格飆漲,不少民眾大呼高攀不起,此為情境照。(資料照)

中國墓地價格飆漲,不少民眾大呼高攀不起,此為情境照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6 10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北京等一線城市近年不僅房價居高不下,就連墓地也飆漲至一座上百萬元人民幣(逾新台幣4百萬元),讓當地民眾大喊吃不消,直呼簡直讓人「活不起,也死不起」。

根據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中國墓地價格持續飆升,在清明節期間成了熱門話題。以北京為例,許多地區的墓地已漲至數十萬以至上百萬元人民幣,部分負擔不起的民眾只好選擇將親人葬在鄰近省分的山林內,但這不僅無法構成傳統習俗中的「魂歸故土」,也勢必造成未來兒孫掃墓的極大不便,北京居民可能要到河北掃墓,上海人則要到蘇州掃墓。

有民眾透露,面對不斷高漲的墓地價格,他們家族去年在鄰近地區的偏僻深山中買了塊墓地,進山以後還要走上很久才能抵達,但換算一坪要價也超過3.3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5萬元),比在當地買塊農地還貴上好幾倍。

對於持續飆漲的墓地價格,中國民眾紛紛在網路上大吐苦水,有人譏嘲道「清明時節雨紛紛,一問墓價欲斷魂」,還有人大呼「活不起,也死不起」,意指活著時候買不起房,死了以後更買不起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