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際難民尋庇護 希臘警方以催淚彈驅逐

許多來自北非或中東的國際難民,被阻擋在歐盟的邊境之外。圖為阿富汗難民。(法新社)

許多來自北非或中東的國際難民,被阻擋在歐盟的邊境之外。圖為阿富汗難民。(法新社)

2019/04/05 23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日(5)下午,約2000名國際難民想從希臘北部的季亞瓦塔(Diavata)邊境進入希臘,受到希臘警方以催淚彈驅逐,並發生衝突推擠,其中包含婦女與兒童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難民主要由阿富汗、伊朗及巴基斯坦人組成,他們從北愛琴海登陸,試圖突破鎮暴警察的防線進入希臘國境,警方則以催淚彈驅逐。他們現在在季亞瓦塔邊境搭了一百多個帳篷,以長期抗戰的方式等待機會進入希臘。東歐或南歐國家通常不是他們的目的地,而是希望可以到西歐或北歐這些相對富裕的國家尋求政治庇護。

據報導,一名男子舉起布條,寫著「幫助我們,我們愛你」,並有許多人以英語及希臘語高喊「打開邊境」。希臘移民署署長對此表示,希望他們退回原本的居住區,邊境並沒有開放。從2016年開始,巴爾幹半島國家封鎖邊境,阻擋了國際難民進入北歐的主要道路,使他們停留於邊境地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