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委內瑞拉110萬孩童成為難民 聯合國籲各國保護

聯合國建議委內瑞拉的鄰近國家共同合作,應對大批移民潮問題。(彭博)

聯合國建議委內瑞拉的鄰近國家共同合作,應對大批移民潮問題。(彭博)

2019/04/05 23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聯合國國際兒童緊急救援基金會(UNICEF)今天(5)發表聲明,現在約有110萬名委內瑞拉孩童成為國際難民,逃離至鄰近國家,因此呼籲各個國家及地區維護這些兒童的權利。

根據最新公布的2018年國際痛苦指數(Misery Index),在受分析的95個國家中,委內瑞拉連續4年位居第一。委內瑞拉是當今世上通貨膨脹率最高的國家,經濟狀態長期低迷,政治局勢不穩定,導致國民長年貧困,社會動盪不安。

聲明表示,委內瑞拉約有490萬名國際難民,人數仍持續上升。位於南美洲北部的委內瑞拉,難民通常出逃至南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,權益難以受到保障。

聯合國呼籲難民會進入的過境國與收容國,保護離鄉背井的兒童免受歧視,同說讓他們獲得基本需求。聯合國也會特別注意這些國家的排外主義,不讓難民遭受不平等與暴力對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