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喝酒要注意!研究:每天只喝1杯也會提高中風風險

2019/04/05 17:05

英國牛津大學、中國北京大學和中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,就算每天只喝一杯酒,也會增加中風的風險。 (路透)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晚上喜歡小酌一下的民眾要注意了!過去一些研究認為,少量飲酒對身體健康有益,但來自英國牛津大學、中國北京大學和中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,就算每天只喝一杯酒,也會增加中風的風險。

據《BBC》報導,這篇刊載在頂尖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的大型研究論文,由英國和中國的研究人員追蹤了50萬名中國人10年之久,他們將「一杯酒」的量定義為一瓶啤酒或一個小玻璃杯的釀造酒,結果發現每天喝一到兩杯酒的人,中風風險將增加10%至15%;若每天喝四杯酒,則中風風險提高到35%。

參與研究的牛津大學教授皮托(Richard Peto)表示,這顯示出酒類對健康具有神奇保護作用的說法未得到證實。至於酒精對心臟病發作風險的影響,在此研究中並不明顯,需要在未來幾年內收集更多數據。

未參與研究的劍橋大學博士布格斯(Stephen Burgess)分析,該研究仍存在一些侷限性,因為它只關注中國人喝酒後的情形,而且這當中的酒類大多都是啤酒和烈酒,而非葡萄酒。不過布格斯仍同意,這項研究反映了近年來對酒精的研究成果,那就是輕度飲酒不會帶給心血管任何益處,甚至會導致中風的狀況增加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