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神秘四足鯨化石出土!鯨魚祖先長這樣...

秘魯出土了一具4300萬年前的「四足鯨」化石,這隻鯨魚祖先除了擁有四條腿之外,腳掌還同時有蹼和蹄。(路透)

秘魯出土了一具4300萬年前的「四足鯨」化石,這隻鯨魚祖先除了擁有四條腿之外,腳掌還同時有蹼和蹄。(路透)

2019/04/05 1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秘魯太平洋沿岸的海洋沉積物裡,先前發現了一具4300萬年前的「四足鯨」化石,這隻鯨魚祖先除了擁有四條腿之外,腳掌還同時有蹼和蹄。

據《BBC》報導,古生物學家推測,這種海洋哺乳類動物身高約4公尺,其身體構造讓牠可以在陸地移動也可以在海中游泳,由於四足鯨的四肢強壯到可以負擔自身體重,還擁有強大的尾巴,因此研究人員認為牠可以和水獺或海狸的生活型態互相參照。

比利時皇家自然科學研究所科學家藍伯特(Olivier Lambert)表示,繼印度與巴基斯坦的四足鯨化石之後,秘魯這具化石可以說是最完整的,有望揭開鯨魚的進化旅程。

專家表示,過去人們認為第一批鯨魚大約在5000萬年於南亞發生進化,隨著身體變得更適合游泳,牠們便遷移到北非和北美洲等地。但秘魯最新發現的化石顯示,早期鯨魚就已成功游到南美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