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思而「離」!丹麥夫妻想離婚 先強制反思3個月再「上課」

丹麥政府強制育有未滿18歲孩子的夫妻,若要離婚,必須完成線上課程。圖為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美聯社)

丹麥政府強制育有未滿18歲孩子的夫妻,若要離婚,必須完成線上課程。圖為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美聯社)

2019/04/05 00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丹麥離婚率居高不下,最近丹麥政府通過新的法律,夫妻在離婚前有3個月的「反思期」,若夫妻育有未滿18歲的孩子,則必須強制完成一堂30分鐘的線上課程後才能離婚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丹麥過去只要在網路上申請,提交表格就能馬上離婚。然而現在根據丹麥政府4月1日生效的新法律,在完成離婚手續前,夫妻將有3個月的「反思期」;此外,育有18歲以下孩子的丹麥夫妻,在提出離婚申請後,會得到一個課程連結,他們必須在「反思期」內,完成30分鐘的線上課程,才算順利完成離婚手續。

這門課程由哥本哈根大學(University of Copenhagen)的研究人員設計,目的是為了幫助夫妻改善溝通問題,針對離婚夫妻可能面臨的17種衝突狀況,提供解決方案。例如:如何替孩子舉辦生日派對、當孩子不安時如何與他們談心等。如果夫妻沒有在3個月內完成此項課程,他們將無法完成離婚手續。

報導指出,這門課程不一定能夠阻止夫妻離婚,但它能夠幫助夫妻以更好的方式處理離婚以及衍生問題。福斯(Henriette Fuchs)育有一個7歲和一個10歲的孩子。她已完成該課程和離婚手續,她表示:「這個方式可以幫助離婚夫妻思考他們必須面對的問題。它會強迫你思考你的感受,以及如何處理特殊情況」。

家庭幫助協會Moedrehjaelpen副主席夏爾德摩斯(Trine Schaldemose)說:「這是一個好的開始。」但她同時也表示,該課程只對「衝突程度不太高的夫妻」才有用。

丹麥政府向來重視孩童與家庭權利,不但提供長達一年的育兒假,還有普遍的公共日間托育服務。根據丹麥統計局(Statistics Denmark)提供的資料,2018年,丹麥共有1萬5000對夫妻離婚,相當於去年結婚對數的46.5%。同時,只有大約70%的孩子與雙親同住,比1980年減少了15%。在越來越多離婚夫妻的狀況下,「共同監護」也越來越普遍。專家認為,最好讓孩子每隔一周與父母一起生活,才能保持密切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