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給紅包沒出席同事婚禮 女子慘遭公司開除

中國湖南省一名食品公司員工,因為有事沒出席同事婚禮,被公司開除。(圖取自芒果都市)

中國湖南省一名食品公司員工,因為有事沒出席同事婚禮,被公司開除。(圖取自芒果都市)

2019/04/04 21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中國湖南省一名食品公司員工,因沒有出席同事婚禮聚餐,只轉帳紅包表達心意。結果被公司以「沒規矩」、「沒有團隊意識」為由開除。

綜合中媒報導,陽陽(化名)在中國湖南饞饞享食品有限公司擔任電商助理。上個月30日,陽陽的主管劉組長傳訊息到群組,表示有一名同事當天結婚,公司高層熊經理要求所有員工都必須到場祝賀。然而陽陽收到訊息時,已經在回家路上了,她表示自己無法參加聚餐。事後,陽陽透過微信,轉帳了人民幣200元(約新台幣918元)給劉組長,請他幫忙轉交給新婚同事,表達祝賀心意。

隔天同事傳訊息告訴陽陽,因為她沒有參加同事婚禮讓熊經理大怒,認為她沒有團隊意識,決定開除她,要她4月1日起不用去上班了。因為4月1日是愚人節,陽陽原以為這只是同事開的玩笑,沒有放在心上。沒想到她週一到公司準備打卡時,熊經理竟冷冷地對她說:「到這個地方就要遵守這裡的規矩,我作為一間公司的管理者,已經講的很清楚,誰不來,誰就不用來上班了,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體」,讓她錯愕不已。

陽陽透露,她已經在該公司任職7個月,卻一直沒有簽訂任何勞動契約。律師對此表示,公司以「不參加聚餐」作為開除理由,已經違法,當事人可以要求賠償;另外,若公司真的沒有簽署勞動契約,陽陽可以依法向公司追討6個月的雙倍薪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