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「打狗令」 警察當街打死寵物犬 飼主護犬也挨揍

湖北有警察日前在光天化日下當著飼主的面,將狗活活打死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湖北有警察日前在光天化日下當著飼主的面,將狗活活打死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19/04/04 19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為了舉辦世界軍人運動會,3月頒布「打狗令」,全面撲殺流浪犬及肩高超過45公分的家養寵物犬。日前有警察在光天化日下當著飼主的面,將狗活活打死,引發民眾不滿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動保團體「動保立法委網巡組」2日在微博上發布當地居民提供的影片,一群警察手持棍棒,在飼主面前把已被捕狗器控制而奄奄一息、1歲的德國牧羊犬當場擊斃,隨後便將狗屍丟上車,街上還留下大灘血跡。飼主一家人想阻止警察的行徑,也被毆傷。為此該家人十分傷心,表示「身心都受到傷害」。

消息曝光後,動保立法委網巡組3日指出,最近發出的微博貼文疑似都「被消失」,而且搶奪居民寵物犬和抓捕流浪動物的情況更加猖獗,還有人補充、爆料,當地警方除了按狗的身高抓捕外,如果遇到飼主護犬,可以視之為「襲警」;動保立法委網巡組認為應該從源頭控制數量,而不是一味殺狗,另強調,對於打狗暴行,武漢市民積怨已深,「請武漢市政府趕緊懸崖勒馬」,若再一意孤行,後果恐不堪設想。

圖為「動保立法委網巡組」3日的部分貼文內容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圖為「動保立法委網巡組」3日的部分貼文內容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