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術後未取出鋼絲 男子心臟遭刺3個月後死亡

一名日本的69歲男性進行心臟手術後,因醫生忘記將體內長約1公尺長的鋼絲導線取出,造成他3個月後不幸死亡。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路透資料照)

一名日本的69歲男性進行心臟手術後,因醫生忘記將體內長約1公尺長的鋼絲導線取出,造成他3個月後不幸死亡。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9/04/04 16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年11月一名日本69歲男性進行心臟手術,在安裝好心導管後,醫生忘記將體內長約1公尺長的鋼絲導線取出,事後鋼絲刺傷了心臟,造成血液淤積壓迫心臟,3個月後男子不幸死亡,由於男子轉院後也未被發現異狀,檢方目前認定此案歸咎於一連串的醫療疏失,正調查相關醫事人員。

綜合日媒報導,69歲的鈴木博於大阪寢屋川市的寢屋川生野醫院進行心臟手術,在安裝好心導管後,醫生忘記將體內長約1公尺長的鋼絲導線取出,事後導絲刺傷了心臟後造成血液淤積壓迫心臟,3個月後男子不幸死亡。

報導指出,男子死前轉院到了大阪都島區的明生醫院,明生醫院也未發現這條鋼絲,檢方認定鈴木博的死因應歸咎於一連串的醫療疏失,認為兩間醫院都涉嫌業務過失致死,目前正訊問與鈴木博一案相關的醫生。而對於此離奇案例,寢屋川生野醫院表示「負責人不在因此無法回應」,而明生醫院則表示「今天下午將發表聲明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