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疆先逮穆斯林後徵求罪名 10年前讀國中打架竟成罪狀

新疆當局為定罪8名少數民族穆斯林,竟向當地民眾「徵求」犯罪線索。(擷取自《自由亞洲電台》)

新疆當局為定罪8名少數民族穆斯林,竟向當地民眾「徵求」犯罪線索。(擷取自《自由亞洲電台》)

2019/04/04 10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欲加之罪何患無辭!中國大規模迫害人權,近日又傳新疆當局為定罪8名少數民族穆斯林,竟向當地民眾「徵求」犯罪線索,最終就以10多年前,其中一人就讀中學時與同學打架為由羅織罪狀,羈押被捕的穆斯林。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新疆維族自治區額敏縣警方上月27日透過官方微信發布通告,向民眾徵求舉報當地一個「犯罪組織」的違法行為。警方隨後獲得「組織首腦」的鄰居通報,稱他在2005年就讀中學時曾與同學打架,接著便以「掃黑除惡」為由,將這8名少數民族穆斯林全數逮捕羈押。

熟稔官方口中「犯罪組織」成員的境外哈薩克人士透露,被官方以反黑為名逮捕入獄的8人根本就只是一般民眾,沒想到卻被冠上窮凶極惡的罪犯之名,警方手法令人震驚,他說,「中國把少數民族藝術家、科學家與商人都送進再教育營,再把一般人關進監獄,但他們都是無罪的」。

此事傳出後,當地民眾與境外少數民族人士均感驚詫,認為新疆政府現已將迫害行為推展至「先射箭再畫靶」的境界,在毫無證據的前提下直接抓捕無辜民眾,接著再慢慢羅織罪名,十足是「寧錯抓一百也不放過一人」的辦案邏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