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消息打亂印度大選 WhatsApp推事實查核服務反制

為了打擊假消息,WhatsApp和印度一間初創企業合作,推出供用戶辨別訊息真偽的功能。(歐新社)

為了打擊假消息,WhatsApp和印度一間初創企業合作,推出供用戶辨別訊息真偽的功能。(歐新社)

2019/04/03 22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大選將於4月11日展開序幕,各政黨濫用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散播錯誤資訊抹黑對手的情況層出不窮。對此,WhatsApp在2日宣布,和當地初創企業Proto合作,推出事實查核服務「Checkpoint Tipline」功能來打擊假消息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WhatsApp用戶可以將真假未明的訊息轉發至Proto,其團隊便會將內容分類成「真實」、「錯誤」、「誤導」或「有爭議」4種類型。同時,用戶提供的假消息會用於建立資料庫,以助研究及追蹤散播來源。

報導指出,這項功能在2日正式推出,但目前系統功能尚不穩定,有用戶表示,等候2小時仍未收到分類結果。不過,Proto創辦人帕立克(Ritvvij Parrikh)和哈迪(Nasr ul Hadi)強調,他們有信心這項新計畫能處理大量資訊,並進一步分析更多數據,如最容易受誤導的人來自哪些地區、通常關心什麼議題等。

目前「Checkpoint Tipline」功能支援5種語言,包括英語、印度語、泰盧固語、孟加拉語和馬拉雅拉姆語。除了能分析文字訊息以外,也可以辨別出影片和圖片形式的假消息。

據悉,為了打擊假消息,WhatsApp早在今年1月就宣布一則訊息最多只能被轉發5次的限制;另外,WhatsApp母公司Facebook近日也大刀闊斧刪除549個帳戶及138個粉絲專頁,避免平台被用來操控輿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