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例!向北韓送油被扣留 南韓船隻違反安理會制裁決議

南韓一艘貨船涉嫌向北韓轉運精煉石油商品,這也是首次有南韓貨船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相關決議。(美聯社)

南韓一艘貨船涉嫌向北韓轉運精煉石油商品,這也是首次有南韓貨船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相關決議。(美聯社)

2019/04/03 14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外交官員於4月2日指出,南韓一艘貨船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相關決議,涉嫌向北韓轉運精煉石油商品,從去年10月至今都被扣留在釜山港,這是首次有南韓貨船因涉嫌違反對北韓制裁而被扣留。

綜合韓媒報導,該名外交人士表示,該南韓籍貨船與另外3艘他國船隻因涉嫌違反《韓朝交流合作法》正接受相關部門調查,並從去年10月起被扣留於釜山港。被扣留的南韓籍貨船是2000年時製造,原油裝載容量約為7850噸,長110公尺、寬19公尺,船運公司方面也承認相關嫌疑。

針對此案是否適用於安理會決議,南韓政府正和美國、安理會進行協商,若貨船違反對北韓制裁決議被證明屬實,這艘貨船可能將被列入安理會制裁名單中。南韓外交部相關人士指出,作為負起國際社會責任的一員,南韓政府堅持貫徹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之決議,並持續密切關注違反決議的相關動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