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成日本人喜歡新年號 「令和」早被中國註冊成酒類商標!

日本新年號「令和」獲得超過7成日本人喜愛,卻驚傳早就在中國被註冊成商標。(中央社)

日本新年號「令和」獲得超過7成日本人喜愛,卻驚傳早就在中國被註冊成商標。(中央社)

2019/04/03 12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政府1日宣布,將自5月1日德仁皇太子登基後,正式啟用新年號「令和」;此外,日本媒體的民調也顯示有73.7%的民眾喜歡新年號。不過,這個廣受7成以上日本人喜愛的新年號,竟有媒體發現早在2017年就在中國被註冊為酒類的商標。

綜合媒體報導,「令和」在2017年被中國河北省某民眾申請做為清酒、米酒、葡萄酒等酒類商品的商標。這個申請已經被批准,並且在2018年10月到2028年10月間有效,商家位置據稱在河北省的石家莊。

日本國內原則上禁止使用新年號作為商品名或申請為商標。日本律師河野英仁則向朝日電視台表示,這項早在2017年就進行的申請應該只是偶然。當時該中國民眾除了「令和」外,還申請了大量以2個漢字組合而成的商標。

不過此舉也引起擔心,認為新年號公布後,中國應該會出現更多以「令和」為名的註冊商標。因為在同一個網站搜尋會發現,中國目前已經有76個含有「平成」字樣的商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