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眾議員:中國是美國的頭號敵手

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、眾院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麥考爾指出,中國「一帶一路」的擴張顯示北京有意主導全球經濟,是美國的頭號敵手。(路透檔案照)

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、眾院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麥考爾指出,中國「一帶一路」的擴張顯示北京有意主導全球經濟,是美國的頭號敵手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9/04/02 23:24

〔國際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〕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、眾院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1日指出,中國「一帶一路」的擴張顯示北京有意主導全球經濟,是美國的頭號敵手!

美國之音(VOA)中文網2日報導,麥考爾是在華府智庫「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」發表前述言論。麥考爾說,他擔任眾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時,聯邦調查局(FBI)反間諜部門在最後一次威脅簡報中指出,其工作重心正在從恐怖主義轉向中國,他認為這意味著中國是首要威脅。儘管俄羅斯也是美國的威脅,但中國透過「一帶一路」將影響力拓展到全球。

在被問到美國對中國是否過於強硬,是否放棄「接觸」政策時,麥考爾說:「他們是敵手。我們必須這樣看待他們。他們遍佈全球,其最終目的是要佔據經濟和全球的主導地位。」

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總裁哈曼(Jane Harman)指出,由於北極的極地冰蓋融化形成新的洋面,在歐亞大陸之間開闢出新的航線,大大縮短航程;中國積極推動基礎設施和破冰船等投入,意味著「一帶一路」已拓展到美國的邊境線附近。

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已和中國簽署協議,讓中國人使用兩個港口,並榨取當地資源,從經濟上控制薩國。麥考爾說,中國還拿下斯里蘭卡的港口,在吉布地興建軍事基地,「中國在這方面特別有侵略性」。

麥考爾說,他在某次餐會上曾詢問8個非洲國家的使節,明知中國會剝削他們,為什麼還要和中國做生意,得到的回答是:「我們知道,但是你們沒有在那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