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哀悼! 南韓又有一名慰安婦去世 現僅剩21人存活

2月1日南韓首爾一場慰安婦的葬禮,參加者持黃色紙雕蝴蝶與紀念標語哀悼。(圖為資料照,非文中受害者。路透)

2月1日南韓首爾一場慰安婦的葬禮,參加者持黃色紙雕蝴蝶與紀念標語哀悼。(圖為資料照,非文中受害者。路透)

2019/04/03 00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一個慰安婦受害人援助團體今日表示,一名住在大邱市的97歲慰安婦受害人已於31日去世。現在,南韓政府登記下的慰安婦受害人,僅剩21人在世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這名過世的長者於2016年登記為慰安婦受害人,老人的遺囑中表示不願意公布個人消息。對此,韓國女性家庭部長官陳善美表示哀悼,並說:「光是今年就有4名慰安婦受害人去世,令人十分心痛。女性家庭部將幫助慰安婦受害人安享晚年,並為推進各種紀念項目,以及恢復受害人名譽而付出更多努力。」

二戰期間,日本政府強制招募民間婦女為日本軍提供性服務。受害者除了來自日本,還有日本在亞太地區的殖民地,例如:台灣、中國、南韓、菲律賓、印尼等國。慰安婦招募幾乎都是以詐騙、誘拐或強迫等手段,以一般工作的名義掩飾,直到女性簽約赴工後,才發現自己被騙。估計約有20萬到40萬名女性因此受害。

2015年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慰安婦問題,向南韓表示歉意。但對於台灣、中國等其他地區,日本並沒有任何行動。中國最後一位慰安婦於去年去世,而台灣僅剩2名慰安婦還在世,很有可能無法活著等到日本道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