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NASA拍到「太空蝴蝶」 孕育數百顆新恆星

NASA近日拍攝到「太空蝴蝶」,實際上它是一個星雲,也是孕育數百顆恆星的區域。(圖翻攝自NASA/JPL-Caltech)

NASA近日拍攝到「太空蝴蝶」,實際上它是一個星雲,也是孕育數百顆恆星的區域。(圖翻攝自NASA/JPL-Caltech)

2019/04/02 19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史匹哲太空望遠鏡(Spitzer Space Telescope)日前拍攝到一張紅色的「太空蝴蝶」,實際上它是一個星雲,也是孕育數百顆恆星的區域,被命名為韋斯特豪特40(Westerhout 40,簡稱W40)。

據綜合外媒報導,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(JPL)指出,「W40」有如美麗的紅色蝴蝶,這個星雲是由一個巨大氣體和塵埃雲所組成,距離太陽1400光年,在那裡可能形成新的恆星。蝴蝶的兩個「翅膀」是灼熱的星際氣體所形成的泡泡,這些星際氣體來自該區域最炙熱、質量最大、集合眾多恆星所在的一個星團。其中,最炙熱、質量最大的一顆恆星為「W40 IRS 1a」,它位於該星團的中央附近。

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(JPL)說明,除了美麗之外,「W40」還呈現了恆星的形成,以及如何導致幫助它形成的雲氣消失。在太空中巨大的氣體和塵埃雲裡,重力將材料拉到一起形成緻密的團塊。當這些團塊達到臨界密度時,恆星會在其核心中形成。

然而,來自這些氣體雲中的巨大恆星的輻射和星風,結合了這些恆星最終爆炸時,物質會噴射到太空中,形成像「W40」那樣的氣泡,但是過程裡還是會分散氣體和塵埃,破壞原本緊密的團塊,並減少或阻止新的恆星形成。

除了「W40」之外,在圖像的右上角還看到另一個星團,名為巨蛇南(Serpens south),相較之下比「W40」年輕,最終也會透過爆炸,產生類似於「W40」的氣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