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敢殺人卻怕痛?死囚欲求「無痛死亡」 美最高法院駁回

密蘇里州死囚巴克魯(Russell Bucklew)。(美聯社)

密蘇里州死囚巴克魯(Russell Bucklew)。(美聯社)

2019/04/02 15:59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日明確表示,美國憲法並不能保證每位死刑犯「無痛死亡」,這項裁決為一名有罕見醫學狀況的死囚執行注射死刑清除了障礙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現年50歲的密蘇里州死囚巴克魯(Russell Bucklew)辯稱,注射死刑可能會因他先天性疾病(稱為海綿狀血管瘤)而導致身體充血腫瘤破裂,從而帶來不必要的痛苦。這違反美國憲法第八修正案,禁止殘忍和不尋常的懲罰。

巴克魯1996年因對前女友及其新伴侶和6歲兒子,犯下襲擊、強姦、謀殺和綁架罪行而被判處死刑。在最近的法庭文件中,巴克魯認為他的先天性海綿狀血管瘤,如果透過注射致死將導致他過度疼痛,並要求該改用毒氣行刑。

保守派大法官戈蘇奇(Neil Gorsuch)撰寫的裁決中,最高法院以5票對4票的結果,裁定巴克魯沒有提供足夠的證據,讓他們允許他請求下級法院允許用致命氣體處決他。

2017年被川普總統任命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戈蘇奇表示,沒有證據表明巴克魯選擇的致命氣體替代方案會帶來更少的痛苦。

戈蘇奇指出,巴克魯因20多年前犯下的罪行正在等待處決。他認為巴克魯通過一場又一場的訴訟,設法延期執行死刑。

在密蘇里州,執行死刑可以使用注射或氣體,但該州實際上只使用注射死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