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慰問金?封口費?沙國異議記者遭虐殺 子女獲上億補償

沙國記者哈紹吉去年10月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遭到殺害後,據《華郵》爆料稱,沙國當局給哈紹吉的子女豐厚補償。(路透)

沙國記者哈紹吉去年10月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遭到殺害後,據《華郵》爆料稱,沙國當局給哈紹吉的子女豐厚補償。(路透)

2019/04/02 17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沙國記者哈紹吉去年10月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遭到殺害,其屍首至今下落不明。據美國媒體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自哈紹吉遇害後,沙國當局給予哈紹吉子女豐厚補償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引述匿名沙國官員和哈紹吉親友消息指出,哈紹吉的子女獲得沙特當局提供的每月5位數美元的「終身慰問金」(約30萬新台幣),以及價值4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億2,300萬)的豪宅作為哈紹吉遇害的補償。

據報導指出,沙國官員私下透露,這些由政府低調發給的「慰問金」,是沙烏地王族行之有年的「慷慨慣例」,在重大天災、人禍,或震驚社會的刑事案件中,沙國王室時常都會「法外國賠」以彰顯統治者的悲天憫人等美德。不過,沙烏地王室的「慷慨」,其實是有相應的「封口期待」,哈紹吉親友透露,這些特別的補償待遇,其目的是確保哈紹吉的子女在公開評論父親遇害的事件時保持克制。

根據沙烏地現行法律與部族傳統,因殺人罪而獲判死刑者,只要受害家族代表同意寬恕、加害人就能透過繳交符合比例的「血債錢」(Diya)而免於一死。因此沙國王室目前正試圖安排一筆1100萬美金的巨額和解金,並從中施壓哈紹吉一族準備接受血債錢,好讓整件『意外』圓滿落幕。

該報導指出,未來幾個月,法院對涉案人員的審判結束後,哈紹吉的兩名兒子和兩名女兒還可能收到高達數千萬美元的補償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