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災難年! 11天7件重大事故 累計156人死亡

中國江蘇響水21日發生爆炸工安事故,第2天的空拍照片顯示廠區全毀。(法新社)

中國江蘇響水21日發生爆炸工安事故,第2天的空拍照片顯示廠區全毀。(法新社)

2019/04/02 14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近期意外不斷,不但化工場頻頻發生爆炸、死傷嚴重,連森林都都起火燃燒,僅僅11天內就發生7起重大事故,往不少網友議論紛紛,更有人將2019年稱之為「災難之年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自2015年天津大爆炸後到日前發生的江蘇大爆炸,年年事故不斷,近期更頻繁發生爆炸、火災,短短11天內有7起重大傷亡事故,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達156人,外界猜測死傷人數恐比官方公布更高。

報導指出,7起事故中,除3月30日四川涼山森林大火的事發原因仍待調查以外,其餘6起都屬於公共安全事故,其中最為嚴重的莫過於3月21日發生的江蘇響水爆炸案最為嚴重,造成78人死亡、566人受傷。

其餘事件分別為,江蘇揚州海底電纜工地鷹架倒塌,造成6人死亡、5人受傷;四川成都雙流機場飛機滑行道橋工程發生鋼筋傾倒,4人死亡、13人受傷;湖南常長高速少上大客車突然起火,有26人死亡、28人受傷;山東青州工廠爆炸5人死亡;四川涼山森林大火,目前已知有30人罹難;江蘇昆山台資企業漢鼎公司廠區存放廢金屬的貨櫃爆炸,7人死亡、1人重傷、4人輕傷。

由於中國連日發生意外災害,不但引起當局高層及媒體關注,民眾也是議論紛紛,表示「又又又又爆炸啦」、「是商量好的連環炸嗎?」、「感覺有點不對勁啊」、「江蘇剛炸完,這邊安徽又來了,四川、山西大火接著趕來,今年不太平啊」,另有網友直呼:「繼續下去,不用美國貿易戰、不用民運反共、不用人民起義、不用中共高層內訌,單就人禍,中國危矣!‌‌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