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度擊毀衛星爆破400碎片 NASA:對太空站構成威脅

印度27日成功發射反衛星導彈,成功擊落1枚低軌道衛星。(路透)

印度27日成功發射反衛星導彈,成功擊落1枚低軌道衛星。(路透)

2019/04/02 10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27日成功發射反衛星飛彈,摧毀1枚在太空中的低軌道衛星,成為全球第4個擁有擊落衛星能力的國家。然而,印度這項舉動卻也受到NASA批評,指被擊毀的衛星將產生400多枚繞地運行的碎片,將對國際太空站(ISS)構成致命威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署長布萊登斯汀(Jim Bridenstine)表示,印度擊毀的人造衛星原於相對較低的300公里高空繞地運行,此衛星遭炸毀後產生約400件碎片,其中部分直徑超過10公分的碎片現已被NASA掌握行蹤,但仍有絕大部分體積較小的碎片無法被追蹤。

布萊登斯汀進一步指出,雖然該人造衛星繞地高度僅300多公里,低於國際太空站及其餘多數人造衛星的軌道高度,但由於炸毀過程該系統動能增加,目前已知有24件碎片高度達到國際太空站頂端上方,近期可能構成嚴重威脅。

布萊登斯汀表示,受印度這次舉動的影響,國際太空站未來10天與前述碎片發生碰撞的風險將上升44%,不過他也強調,近期若未發生嚴重碰撞,此風險將隨著部分碎片進入大氣層後燃燒殆盡而下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