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州長故意讓9個孩子得水痘 專家痛批:無知

美國肯塔基州州長馬特·貝文故意讓孩子患上水痘,聲稱是要逼孩子克服。(美聯社)

美國肯塔基州州長馬特·貝文故意讓孩子患上水痘,聲稱是要逼孩子克服。(美聯社)

2019/04/01 22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肯塔基州州長馬特·貝文(Matt Bevin)近日表示,他認為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家,不該強迫孩子打疫苗。他不僅不讓自己孩子施打疫苗,甚至故意讓孩子患上水痘,逼孩子克服。這個言論一出,引發嚴重批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肯塔基州的州長貝文在接受電台採訪時談到了關於水痘疫苗的話題,他認為美國是一個自由的國家,政府不應該強制人民接種疫苗。貝文更在接受電台採訪時表示,他的9個孩子全都得過水痘,而且是他「故意」讓他們得的。

他說:「我們找到一個患有水痘的鄰居,確保每個孩子都得了水痘。他們頭幾天很悲慘,但現在狀況很好。」

貝文此番發言引起許多批評,有醫學專家認為,貝文暴露了他的無知,並痛批他「需要一個基本的公共衛生課程」。根據大量醫學證據顯示,水痘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和死亡,而且患過水痘的兒童成年後更容易感染帶狀皰疹。

路易斯維爾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副教授凱里克(Ruth Carrico)表示:「水痘經常被誤以為是一種相對無害的疾病。但對於患有併發症的兒童和成年人來說,這很可能是致命的。」他也呼籲,民眾應該接種水痘及其他疫苗,不僅能保護自己,還能保護其他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