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空旅人?日網友3年前洩天機 早預言下個年號是「令和」

有名日本網友3年前在推特早已預言平成的下個年號就是「令和」,而且發文時間點比NHK的爆料還早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有名日本網友3年前在推特早已預言平成的下個年號就是「令和」,而且發文時間點比NHK的爆料還早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9/04/01 15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政府於今(1)日中午宣布西元645年來第248個年號「令和」,並於5月1日皇太子德仁接棒起正式實施。新年號從制定到公布,過程保密到家,連官邸在事前都進行地毯式檢查,提防建築物內被安置竊聽器。然而,有名日本網友2016年在推特的發文,竟早已預言平成的下個年號就是令和!

2016年7月13日,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的NHK晚間7點新聞首先披露,年屆82歲的明仁天皇因年事已高且健康不佳,有意在數年內讓皇太子德仁親王繼位,當時日本宮內廳對消息予以否認。同年8月8日,明仁天皇發表全國電視演說,正式向國民表達生前退位的意向。

而日本網友「しゃん 」在7月13日NHK爆料天皇將退位當天,就在自己的推特上發文:「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令和、違和感ないね!(沒有違和感吧)」,這段當時沒有人注意的發文,今日被網友翻出來後震驚了許多人,除了準確命中新年號是「令和」外,令人毛骨悚然的是,文章的發文時間點是清晨3點41分,NHK則是在晚間新聞爆料天皇退位,「 しゃん 」的消息靈通程度竟快過國營媒體。

此外,日本宮內廳當時全盤否認爆料,明仁天皇也對退位一事隻字未提,種種巧合把網友嚇到下巴快掉了。網友更計算機率,即使是運氣好剛好猜中,日本目前的常用漢字約2136個,2136乘以2136等於456萬2496字,在將近450萬種組合中剛好猜中的機率是0.000000222222222%,小於大樂透中獎的機率。

新年號「令和」甫於今日中午宣布,短短不到3小時,這名網友在日本引起了騷動,許多人相當好奇他到底是何方神聖,但他的其他推特發文全都是動漫女性角色或遊戲畫面,更加深了大家的好奇心。

對此,「 しゃん 」似乎不堪其擾,發文表示:「抱歉,我開了新帳號,對新的追蹤者感到抱歉,未來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」、「我只是不好親近的噁心宅男,可愛的女生的畫最棒了!色情圖片也會好好轉推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