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暗殺金正男 為撤謀殺罪...越女認較輕罪名有望下月獲釋

涉嫌殺害金正男,越南女認了傷害罪,律師表示有望下月能獲釋。(路透)

涉嫌殺害金正男,越南女認了傷害罪,律師表示有望下月能獲釋。(路透)

2019/04/01 14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於2年前在吉隆坡機場遭2人女子毒殺,日前1名印尼籍女子已被釋放,另名越南籍女子今採「認罪協商」,承認較輕的傷害罪,下個月極可能獲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尼籍女子艾夏(Siti Aishah)與越南籍女性段氏香(Doan Thi Huong)在2017年2月13日因涉嫌暗殺金正男遭到逮捕,雖2人表示是被間諜所欺騙,誤以為正在參與實境秀節目,才會在金正男臉上塗抹液體,並不知液體為「VX神經毒劑」,更否認謀殺金正男,上月艾夏突然獲釋,而段氏香今為換取檢方撤銷謀殺罪,承認罪刑較輕微的傷害罪。

《衛報》報導,馬來西亞檢察官依斯干達(Iskandar Ahmad)向段氏香提議認罪協商後,段氏香承認「以危險工具導致傷害」的較輕罪名,逃過謀殺罪的死刑,不過此罪名最高仍可判刑10年,或處以罰金或鞭刑,但段氏香的律師巴席爾(Salim Bashir)則表示,最快下個月,段氏香極有可能無罪獲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