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污易引發少年精神病 英國研究:幻聽、妄想機率提高

英國一項研究結果顯示,青少年居住在空污嚴重地區,比住在低污染地區更容易出現精神病症狀。(法新社)

英國一項研究結果顯示,青少年居住在空污嚴重地區,比住在低污染地區更容易出現精神病症狀。(法新社)

2019/03/31 23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團隊近期指出,青少年生活在空污嚴重的地區,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,同時也更容易出現精神病症狀,包括幻聽、妄想等。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期刊(Jama Psychiatry)上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研究團隊針對出生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出生的2063名青少年進行分析,分別在他們5歲、7歲、10歲、12歲和最近18歲時各做一次探訪調查,結果顯示,居住在高濃度污染物質地區的人,出現幻聽、妄想等精神病症狀的機率,較最低污染地區的青少年高出70%。

報導指出,在城市長大的人比城市外的人有更多的精神病經歷,而青少年也比成人更常出現精神病症狀,如果年輕時就有症狀,到了長大後會誘發更嚴重的精神問題,因此科學家們才紛紛投入相關研究探討原因。

負責研究的教授紐伯里(Joanne Newbury)表示,雖然引起精神病症狀的潛在因素很多,不過本次研究結果顯示,空汙在「城市居住引起精神問題」上有高達60%的關聯,未來將會進行其他研究來確認研究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